味噌豬排、味噌烏龍...等,名古屋,號稱是日本美食之城,在來之前早就久聞大名囉,我可是做足了功課才來的唷,第三天的行程是名古屋自由行,當然不能放過這次大啖美食的機會囉,這次逛街到沒什麼好講的,主要的當然還是大吃大喝的美食記錄囉~

距離飯店步行約十分鐘的時間,這個"榮"地區是名古屋最繁榮的地方,有三越百貨及地下街等等,不用說可口的美食當然也少不了囉~

第一棒當然是名古屋最著名的味噌豬排囉~我們來到了在地人推荐的"矢場"味噌豬排店,看著門前這隻可愛的豬仔就知道到囉,這家店是在三越百貨的七樓~

味噌豬排的份量超大份,內容整整有二大塊的豬排,而且可不像我們台灣有些店一樣粉多肉簿,這兒可都是貨真價實的1cm厚的多汁豬排呢。還沒吃之前光聽味噌二個字都以為這味噌豬排一定很鹹,事實上我們也早就做好準備了,每人都是倒滿一大杯的冰水在stand by了,沒想到一口吃下,不但沒預期中的死鹹,反到是一股恰到好處的甜味,從嘴裡滿滿的豬排肉汁中慢慢浮現了出來,隨後則是充滿整個口腔的味噌大豆香...哇~真不愧是著名的"八丁味噌",果然不同凡響,好吃啊~好吃~這一份豬排定食我覺得大概可以吃到二人份(當然不會很飽啦...)價格為1800日圓(知道為什麼我說二人份了吧~),嗯~不愧是日本消費等級啊~


這是我們點的另外一份定食,內容有一塊豬排,一隻大明蝦(真的很大,直徑至少2cm,長度將近15cm),二隻斜切四份的里肌肉片蘆荀捲,這一份尤其要提的是那一隻炸大蝦,我大概從有記憶以來好像還沒吃過那麼好吃的炸蝦,肉多又炸實,吃進口裡不但有彈性,那蝦子的鮮味更是表露無疑,吃完了本來還想再偷偷點一隻,看到價目表...單點一隻炸大蝦...1200日圓,算了...附帶一題,這套綜合定食一份2600日圓,我們四個人點了二份,份量ok~

我們在逛地下街時,看到一家賣傳統日式甜點的店家,我一眼就瞄到這不是我一直以來也很想吃的蜜豆和宇治金時嗎?其實台灣有些地方也吃的到宇治金時,但總覺得就是怪怪的,更何況是蜜豆~看都沒看過,可能台灣人較不習慣這麼吃吧~首先就先來介紹這蜜豆吧~其實我忘了正確名稱是什麼了?有知道的朋友跟我說一下吧~謝謝~這蜜豆的組成是周圍先放一些水果~依左至右有橘子片、水梨、水蜜桃、香焦和鳯梨片、櫻桃,旁邊則是有放湯圓(白色那一顆顆的),下面則是舖原味的洋菜凍及抺茶凍,最後中間再一大陀紅豆沙,最後左上角有一種很像紅豆的東西,但我吃不出是什麼是了~要吃前先將糖漿淋在上面及可食用囉,至於口味嘛~老實說我吃起來普普通通,就跟你們想像中的口味那樣,沒什麼嚇到我的~較值得一提的是那白湯圓口感非常的軟嫩,而抺茶凍則非常的濃郁,濃郁到苦中帶甘,這就是大人的味道嗎?而最最另我吃驚的大概就是那紅豆沙了吧~會在下面的宇治金時中提到~

這一碗就是我們常常在日本節目所能看到宇治金時啦~宇治在日本是抺茶的意思,而金時呢自然就是紅豆~在日本從以前開始就常常將抺茶及紅豆結合在一起,就像國外的巧克力香焦一樣~不知為何就是非常的對味~而這一碗宇治金時,在還沒吃之前一樣也是會以為跟台灣的應該也不會差太多,只是單純的認為來日本就是要吃宇治金時,但當服務生將宇治金時端來時,我們不禁驚呼了一聲~哇~好大啊~份量真的滿大的,碗的直徑約15cm,高度至少30公分,而且一上來就能聞的到甜甜的紅豆香及淡淡的抺茶香,要挖第一口時大家還不知要如何下手呢...首先第一口先單吃抺茶部份的挫冰~哇~這抺茶糖漿非常的順口,不太甜的口味中帶著濃濃的茶香和微微的甘苦味,第二口再加上那紅豆沙,喔喔喔...紅豆沙非常之好吃啊~看來已經滾的軟爛的紅豆沙中竟然還能吃到紅豆的口感,再加上那甜而不膩(真的是甜而不膩)又帶著蜜糖香氣的味道從口中衝出來,最後則是混合著抺茶的微微苦味一起滑入喉嚨...真的是太...好吃了,這種冰吃在多都不會"仙"耶~這一大碗冰一下下就被我們吃光光了~最後只有很不好意思的吃完蜜豆...嗚

在從榮要回飯店的路上,我一直對沒吃到味噌烏龍感到耿耿於懷,這時路經一個大樓,看到一個扛棒寫著"手打鳥龍專賣",我就不管如何都要下來一探究竟~抓著怡靜和維立及維立媽就往大樓B1跑~一開始怕怕的,後來看到店之後鬆了一口氣,門面乾乾淨淨的~而門口旁則有一間透明的製麵室,可是大概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晚了吧~並沒有看到師傅在裡頭...

進去店裡之後我至少找了菜單十分鐘~發現...竟然沒有我要的"味噌烏龍"~後來才發現這家店算是傳統的烏龍麵店,大部份都是一些較清淡的湯頭來變化的口味,如豆皮烏龍、昆布柴魚湯頭的湯烏龍和乾的烏龍...等,最後我們就一起點了一份月見山藥的冷烏龍(乾的),等了約莫十分鐘(還滿久的),麵終於上桌了,從外觀來說真的是滿簡單的一碗麵,主要為一碗烏龍上面放了一陀山藥泥和半熟蛋,周圍潵了一些海苔粉,旁邊附了一瓶醬油和一些青蔥佐料。

第一口我先吃最原味的烏龍麵條,完全沒有沾醬及調味料,嘶~嘶~oh my god的...麵怎麼會那麼Q~喔不~應該稱之為彈牙,說真的~我們常常掛在嘴邊的Q啊~彈性啊真是不足以形容這碗烏龍麵,原來日本漫畫常常在說的麵在嘴中跳動,就是這種感覺啊~吃完原味之後在加入醬油及佐料,與山藥泥及月見蛋一起拌均之後再吃,又是一種不同的風味,帶點黏性的山藥沾在彈牙麵條上,沾著柴魚香的醬油並由蛋汁將所有味道統一整合在一起~一口吃下...我已經無話可說了,我只能說...這就是烏龍麵啊~如此簡單卻又讓人驚豔的一碗...烏龍麵

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是導遊一直極力推荐的"名古屋之夢幻雞翅",這間店就在我們住的名古屋希爾頓飯店斜對面,要回飯店前就一定要來嚐嚐囉...來到了店門口,發現賣夢幻雞翅的店家其實本身就是一家居酒屋,而且是一家較偏西式的居酒屋~而門口的扛棒也很驕傲的就打著"夢幻雞翅"的字眼,這麼屌...我就來吃看看唄...於是我就先來外帶個三份吧!!!(一份五支/400日圓)

這個就是夢幻雞翅,外觀看來乾乾扁扁,一打開盒子就聞到一陣刺激食欲的香氣,仔細分析後發現做法是將雞翅炸的脆脆酥酥,再經過獨門醬料小烤一下,最後再撒上香香辣辣的神秘粉末...哇~受不了了~馬上就按照著盒子上的吃法來上一支吧,卡嗞~喔~脆酥的口感、稍微偏鹹的醬汁再加上那竄人腦門的香氣...等等~最後那從喉嚨裡衝出來的激辛味~喔喔喔~我二話不說馬上跑到樓下超商買了冰涼的啤酒來搭...不愧是夢幻雞翅,吃了還能不喝啤酒者非人也啊~

一口夢幻雞翅一口啤酒,人生快樂此時也啊~~~~~~~~~

吃完雞翅之後稍作休息就來到飯店對面的HARD ROCK名古屋與小嫺會合~

在HARD ROCK隨著音樂與氣氛不知不覺喝了好幾杯啤酒及調酒...

大家沒醉還硬要裝的快不行了咧~哈哈

走完了HARD ROCK之後馬上又被大姐給約來另一家在日本滿出名的連鎖居酒屋"坐.和民",附帶一提的是日本也有一家連鎖居酒屋叫"和民",我曾在東京吃過,不知"和民"與"坐.和民"有什麼關係,賣的東西也差不多呢~後來發現"和民"在台北也有開店喔~而且還是我們三商代理進來的呢~

我們點了一碗明太子茶泡飯,看日本人好像喝完酒都會來個一碗,雖說是茶泡飯,但我覺得那湯頭到滿像高湯的感覺,搭配著帶有些許鹹味的明太子和白飯,吃起來真的有一種很暖胃的感覺,讓我剛剛喝太多冰啤酒的身軀頓時帶來了溫暖~

這個是我這次來日本設定一定要吃到的料理之一 - 一夜干,所謂一夜干指的就是將魚趁新鮮時用薄塩醃過再攤開來曬過一夜所成的一種魚干(也有花枝一夜干...等),剛端上桌時聞到一點點魚腥味,該不會很"車"吧...雖然這麼想,但還是嚐看看吧,這時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沒吃時聞起來有點腥味,但一入口卻轉化成鮮味及烤魚的香味,這奇妙的轉變真是讓我驚了一下呢~一夜干不愧是日本人最喜愛的下酒菜之一,烤魚的香味及鮮味還有那帶點鹹鹹但又介於鮮魚及魚干之間的口感,真的讓我很佩服日本漁民的智慧,能夠發明出那麼好吃的料理啊~這隻是花魚的一夜干

因為有些菜單看不懂,所以就以圖片點了幾樣看來最好吃的料理,這一份看來像大阪燒的東西應該是叫做"馬鈴薯起司燒"吧,顧名思義就是最底下是馬鈴薯,然後舖上起司,最上面再舖蛋皮,最後再刷上大阪燒醬及美乃滋和些許海苔粉,吃起來的味道就像想像中那樣囉~

這一份則是另外一種魚的一夜干,但因為日文所以不知是啥魚?是只有限定春天才有的一夜干喔~因為限定,所以點來吃看看,這種魚吃起來魚肉較細,感覺起來就比花魚的等級還高,但魚肉則比較小塊。

這一份就真的是大阪燒囉,味道也還不錯啦~

好吃到...停不了咧~

最後最後在回飯店的路上看到一家人挺多的拉麵店(當時已1點多了),這時又想起了日本節目說的,日本人在喝完酒後回家前最後一攤一定要吃碗拉麵,為了體會那種日本Fu,就算當時食物都快溢到喉嚨了,也要來喀一碗,我們總共四人點了二碗,這一碗是他們的招牌"厚味豚骨拉麵",喔~我終於吃到了之前在電視冠軍裡看到的那種濃重豚骨湯頭上還要再撒上大量豬背油的那種拉麵,老實說味道是不錯,但當時因為吃太多東西了,遇到這有點油的豚骨拉麵,只好一邊吃著免費的泡菜一邊喀囉~但豬背油真的是滿香的啦~

這一碗更恐怖囉~這一碗是它們另一種招牌..."黑麻油厚味豚骨拉麵",這...這就是我剛剛介紹的拉麵再加上黑麻油啦~但不得不說的是加上黑麻油並不會比剛剛那一碗還膩喔~(這一碗也有豬背油),反到是黑麻油的香味真的很對味,老話一句,要不是食物都到喉頭了...我一定一個人喀光光...


呼呼~最後再來一張喀拉麵照吧~下回要介紹合掌村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d6910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