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趁著雙十國慶的三連假期跟公司請了十天的假,跟著怡靜一起到了美國第三大城市,擁有"風城"之稱的芝加哥(Chicago)自由行,這十天的假期要來去投靠人在美國芝加哥的怡靜姐姐-曉慧姐的家,曉慧姐是嫁給日本人Taka,之前都是住在日本東京,但一年多前因為Taka工作被外派的緣故,曉慧姐一家子(Taka、曉慧姐和可愛的小女兒Satomi)就一起搬到了芝加哥來生活了,其實美國對她們一家子而言並不陌生,因為之前Taka和曉慧姐都曾在美國工作一段時間,因此生活倒也非常的習慣。

其實這次的芝加哥之行也不是一開始就已經決定好的,話說今年8月多的時候,那時怡靜有一天突然問我今年想不想去美國找她姐姐順便休息兼放空一下,當下我非常的心動,但現實面的考量馬上就將我拉回來,"休假怎麼排呢?工作上怎麼辦呢?"我心理想了一堆有的沒的,但後來經過怡靜一再的利誘脅迫...嗯...不是~是惇惇開導之下,我終於把機票給訂了下來,其實怡靜說的很對...第一,我的美國簽證快到期了,二年多前我和怡靜有一次在購物台的洗腦之下一時衝動買了夏威夷的tour,還為了要去夏威夷跑到台卝去辦了簽證,沒想到後來因故沒去而改去了峇里島,而美國簽證也就這樣靜靜的躺在我的護照中一直到現在,為了讓它至少能產生一次功能再過期(美簽只有五年),再加上我媽常說不能浪費,所以一定要來美國走上一趟才行囉~

第二個原因則是我和怡靜都認為人生絕不是只有工作工作工作而已,努力工作瘋狂玩是我的座右銘,更何況怡靜說的很對,她說...若這次沒有來芝加哥,你大概這輩子會來的機會也不高了。想想也對,芝加哥在我之前所想去的美國城市中,連前十名也排不到,更何況芝加哥在台灣人的旅遊行程中算是非常冷門的景點,幾乎沒聽過有什麼團是會來這兒的,就連去書店找旅遊書藉也都找不太到呢?所以這一次的機會算是非常的難得囉~而且最重要的是這兒還有曉慧姐"罩"著呢~光住宿的費用就不知省了多少了?這次來是想多看些不一樣的城市和多吸一些不一樣的空氣,我想...芝加哥會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呢...

第三個原因是我想來看看可愛的Satomi現在長的多大啦?還記得Satomi打從出生娘胎以來到現在,我只看過她一次,那是她剛出生沒多久曉慧姐帶她回台灣過年的時候,印象中她還只是一個只會爬而且流了滿口口水的小Baby而已,但隨著時光的流逝,每次我看到曉慧姐的部落格都讓我嚇了一跳,眼看著Satomi從小Baby一直到會走路一直到會跑會跳,從光頭到短髪到一頭烏黑長髪還會甩,我都怕這次不看再下次Satomi都18歲了~而且我也好久沒看到Taka和曉慧姐了,之前去日本東京自由行時也受她們照顧很多,有機會當然要到美國來看看她們囉~

可是不管怎麼說,有時我覺得旅行就是這麼一回事,往往一個idea閃了過去,要去不去一瞬間的想法,去也好不去也罷,這都只是人生中的一個小小的插曲,誰知道下一刻會有什麼呢?有機會的話我那兒都想去。旅行...總是發生在最意想不到的時候...

 

相關連結:

曉慧姐的Blog:叡實的小小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d6910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