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芝加哥美食:

在芝加哥的這十天以來,對芝加哥的食物第一個感想就是速食,第二想到的就是貴。聞名全球的麥當勞就是從芝加哥興起進而進軍全世界的,所以速食文化也是我對芝加哥(或美國)的食物的第一印象,其實走過幾個國家之後,發現不同國家的飲食文化真的都大大不同,在台灣其實很少有"慢食"的機會,不知是工作的關係或是天性所影響,台灣人不管在高級或一般的餐廳總是吃的很快,好像吃的人和做的人都是很匆匆忙忙的;而歐洲地區則是很明顯的步調很慢,法式料理就不用說了,連一般在路邊吃東西時都會有很悠閒的感覺;最後美國地區則是讓我感覺很速食,何謂很速食呢?就是不管在那兒用餐,都感覺任何菜色都是很簡單又很快的,所謂簡單就是食材在處理上都是幾個步驟就可以完成的,例如沙拉、炸雞、漢堡又或豪邁的排盤方式(常常可看見一樣主菜旁堆一大堆薯條和薯泥)...等,而對照於中式或法式料理的醃、炒、燉、藝術裝盤...等就是不一樣,而簡單的食物就可以有簡單的步驟,所以感覺在美國很少看到像真正廚師的工作人員,一般看到都是很像只會照著標準流程製作食物的工作人員,所以美國食物簡單來說就是簡單二個字,而好吃不好吃就看個人,但耐不耐吃呢?我想答案是否定的~只要是速食,不管是漢堡、熱狗、taco餅乃至於沙拉都一樣,吃久就沒什麼感覺了~感覺是叫做食物裡沒有"愛情" ,再加上均一偏冷口感,真的若要天天都吃,還真是會受不了呢~

有一天姐姐帶我們來這一間在美國很有知名度的一家連鎖餐廳"THE PORTILL'S RESTAURANT",剛到要轉進來的路口時發現有警察在指揮交通,那時正值午餐時間,結果我們進來之後發現車潮多到真的是需要警察來管制的程度,真是嚇死人...

 

一進店面就發現波濤洶湧的人潮,數百個座位的店幾乎客滿,裡面的點菜區還分了好幾個不同類型的點菜區,像沙拉區、或熱食區都是分開的。

 

這是曉慧姐極力推薦的"ITALIAN BEEF",外觀至少有30公分以上,QQ的麵包裡包著大量的炒牛肉,上面在豪氣的放上三片大的烤青椒,份量之大讓我臉色鐵青啊,一大口吃下...味道就很像我們的鐵板沙威瑪,但牛肉的味道更為濃郁(怎麼說都是美國牛啊~),配上那QQ的麵包和上面的烤青椒,雖簡單但口味非常的美味,只能說這種豪氣的食物沒在美國還真難有這種FU呢~

 

這是怡靜點的千層麵,老實說光要嗑掉ITALIAN BEEF我就快不行了,但聞到那濃濃的蕃茄味和那引人食欲的紅色醬汁,我也忍不住偷吃了好幾口,如同圖上所看到的,那帶有蕃茄顆粒的濃香SAUCE還真是好吃到不行,很久沒吃到蕃茄味那麼濃且自然的茄汁了,難怪怡靜光用附贈的麵包沾SAUCE就可以吃掉半條麵包了。

 

美國餐廳必有的"凱撒沙拉",不知為什麼,在美國任一個地方吃的凱撒沙拉都比台灣好吃,而且看似醬汁很多,但吃起來就是清爽無比的美味。

 

在美國薯條絕對不只是薯條,吃薯條還要在搭配起司才是真薯條;熱量加上熱量才是真美國~這是我第一次吃到薯條沾起司的吃法,本以為本身是油炸的薯條加上起司會很膩,懷著只試試看的心情之下吃下第一條,oh...oh my god~薯條加起司就好比天生就要在一起的一樣,起司的濃、滑、香搭配上薯條的酥、軟、鹹,一口一口不知不覺就快吃完一包,油膩?可樂灌下去就對啦(正宗美式解膩良方)!!!

 

看圖便知尺寸有多少?跟我手臂一樣長的ITALIAN BEEF加上起司薯條和可樂,大概可以抵我一個月的減肥餐熱量了~雖恐怖但只有一個字~~~~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d6910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