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要親手下海做麵包啦~老實說還真是有點緊張呢...雖然以前餐飲的經驗不少,烹飪、服務、開酒、抹奶油、做飲料...等做了一堆雜七雜八的,但就是沒有做過...麵包,真不知做起來會如何啊?上了二天的理論課程,了解為何麵粉+水再烤一烤就會變成麵包,但說歸說、做歸做,這道理是連三歲小娃兒都懂啊~更何況我是立志要尚烘焙達人的我,我可不想在值得記念的第一次就給搞砸了~這可是比男生第一次經驗約會就不行還糟啊~而且我可不想做輸給那些看起來不怎樣沒經驗的一些阿喪或老人啊~

看的出來一早在上課時教室就有一股奇怪的氛圍,感覺大家的小宇宙(註:六年級生的"鬥志"的意思)都衝出來了,每個人早已無心上課,都只想快快摸到麵粉...然後自以為的做出好吃的麵包,殊不知...老師心裡一定在想~急屁啊~以後去工作會讓你做到不敢再做~急啥?

 終於下工廠啦,我被分配到第一棒,做的是最最簡單的快速直接法的白土司,不過就是土司嗎~難的倒我嗎?ㄟㄟㄟ~我怎麼突然忘了要做什麼啦?下一步呢?怎麼忘了拿白油了呢?啊~怎麼腦筋一片空白啦????說真的~一開始還真的會手忙腳亂呢~但抓到了那個步驟節奏之後就上手許多了~再怎麼說今天第一天做的可是最基礎的麵包而已~連這關都過不了要怎麼邁向達人之路呢?看著自己親手從麵粉到麵團再發酵長大然後分割接著一直到送進火坑,感覺真的好像把女兒養大之後賣出去一樣,真的會有很欣慰的感覺唷...而且就像古人在說的,自己生的兒女(麵包)永遠都比別人家的卡水,那怕駝背裂嘴的~

第一次攪拌

不知為何表情看起來有點淫漡...

 抽空自拍一張

抽空自拍一下~我感覺我好像老人喔~

DSC03761.JPG

麵團量肛溫~要看溫度啦~

我的麵團長腫瘤 

我的麵團居然長泡泡~

土司烤焙前 

送入火坑前最後白胖模樣

DSC03782.JPG

出來了~這就是我的起弟一號作品~快速直接法的白土司~看它的皮膚有沒有健康小麥色啊...

DSC03787.JPG

這是二號作品~翻麵法的土司~

DSC03789.JPG

三號怍品~圓頂土司~看起來今天的作品都不賴喔~

感覺像歐吉桑 

穿這樣又戴網帽好像歐吉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d6910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