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的時間總是很快的,不知不覺第三週就已經結束了,這週的課程做了很多有趣的麵包,包含了歐洲的節慶麵包、可作造型的雞牛奶麵包、養生麵包、湯種法的麵包、調理麵包及我很期待要做也是我很愛的貝果..等,重要的是...這一週已經沒有出現土司啦.

這一週出現了二種比較不同做法的麵包,分別是現在外面很流行的湯種麵包和貝果,湯種麵包是一種利用麵團糊化來增加吸水量的一種作法,使用湯種作法會使做出來的麵包更有彈性及柔軟,以前我在7-11最喜歡吃的就是它們的湯種麵包,現在有機會去了解湯種的原理及作法真是讓我覺得興奮。而另外一個貝果更是讓我內疚到不行的一樣作品,貝果跟湯種有一點類似的地方是它一樣是靠著麵團的糊化原理來讓口感更Q,但特別要注意的是麵團在丟下水中煮的時間不能太久,表面稍有糊化就要趕儘撈起準備入爐烤焙,但我不小心就煮過了頭,結果烤焙出來的結果就不是漂漂亮亮的QQ貝果,而是又黑又瘦又硬的頑皮小貝果,OH~GOD~如果有朋友要親手做貝果的話不要忘了幾個重點...1.煮貝果的水不要太滾,水煮到快滾又還沒冒泡的程度即可;2.每面不要煮太久,約30~40秒就可撈起;若要烤焙出來的貝果漂亮,可在水中加些許的麥芽精來著色。

造型雞蛋牛奶麵包烤好囉!

雞蛋牛奶麵包~很適合拿來做造型的麵包種類,據賴老師說,在業界很多有經驗的老師傳只要當天的麵團有剩很多的話,稍加調整一下就能做出雞蛋牛奶麵包了,所以說此麵包真的是很平民化又好吃好玩喔~本來那個像老夫子的造型我是想做哆啦A夢啦~但不知為何後來就做出像老夫子的東西....

 

 麵包代表我的心

麵包代表我的心~~~~

 

小魚兒與我 

小魚麵包好可愛,但最後還是進我肚啊~

 

小羅宋 

雞蛋牛奶麵包變化版...好眼熟~這不就是方師傳的羅宋麵包嗎?

 

哈斯(Hass)麵包 

哈斯麵包~裡面包有紅豆及麻糬的麵包,重點是割線條時餡不能外露。

 

芝麻麵包 

芝麻麵包~分別由白麵團及芝麻麵團所組成而成的麵包,烤的焦黃的麵包裡透出黑色的芝麻麵包,不但造型漂亮連口感層次也很香喔~

 

閃閃發亮的雞蛋牛奶麵包 

雞蛋牛奶麵包正常版~抺上蛋汁,外觀閃閃發亮就是不一樣... 

 

卡士達麵包完成版 

卡士達麵包~直徑約有25公分長,內含軟軟QQ的咖啡麻薯,香甜軟Q的口感還真是美味。 

 

藍莓麵包完成版 

藍莓麵包~我覺得這是墨西哥麵包的變化版本咧~中間是藍莓果醬上面是甜麵糊,裡面還包著奶酥餡呢...是一道甜死人不償命的好味麵包啊~ 

 

直條乳酪棒-好像很好吃咧~  轉轉乳酪棒完成

長條乳酪棒~共有兩種造型...旋轉和直條型的,紮實的口感和芝麻的香味,這...外型是很可口但不是我愛的麵包類型,不過放冷後慢慢咀嚼還別有一番風味~

 

美式甜麵包1號 

美式甜麵包一號~葡萄乾奶酥甜麵包~美式甜麵包包系列,特色是本身麵包裡含的甜分及油分都比較高,真不愧是"大隻佬"美國人比較愛吃的麵包類型,但對我們這類"苗條"的東方人來說倒是過甜了點~

 

美式甜麵包2號-肉桂捲

美式甜麵包二號~肉桂捲~以前在STARBUCKS工作時最喜歡的點心了,外面的肉桂捲普遍都還會包著一層楓糖漿或糖霜,一口肉桂捲一口黑咖啡就是一個幸福的午后,今天做的沒有糖霜感覺少了點味,但...高油高糖高熱量~還是算了吧...

 

烤焙之前煮一下~更Q喔~

讓我如此懊悔的一個步驟,拍了這張照之後我的小甜甜圈就煮過頭啦...

 

手作貝果佐乳酪醬 

老實說這不是我的作品...我的是小黑仔,這是老師的作品喔~不加芝麻的話我會更愛啦...中間夾了爽口的CREAMCHEESE,歐依係唷~

 

皇冠麵包完成版 

皇冠麵包~七顆小麵團所組成的麵包,拿出來後真的很像皇冠,我差點就帶在頭上啦~上面的杏仁片好好吃啊~不知為何我想到杏仁蝦球呢~

 

義大利潘那朶尼(Panettone)麵包 

潘那朵尼~義大利的節慶麵包,相傳只有在新年及聖誔節才會吃的到的喔~看起來像蛋糕又不是蛋糕的潘那朵尼,愈看愈有幸福的感覺唷~ 

 

 德國史多倫(Stollen)麵包

史多倫~有了義大利的節慶麵包,當然也要來做做德國的節慶麵包囉~和潘那朵尼一樣,史多倫在德國也是聖誔節限定的麵包喔~看似台灣割包型狀的史多倫,要吃時是切片著吃,香香甜甜又混合著蜜餞的口感,很適合當甜點吃的一道麵包。

 

復活節麵包 

 復活節麵包~想到復活節當然就要想到彩蛋囉~為了應應景,老師特地準備了彩蛋,將彩蛋放在正中央,整個氣氛都來了呢~

 

復活節麵包(內含彩蛋) 

復活節麵包~烤焙完之後...彩蛋不見了~原來是被麵包吃進去啦~終於知道為何要放上一張照片啦...要證明這真的是彩蛋復活節麵包. 

 

復活節麵包十字完成版 

另一種十字刻痕的復活節麵包,中間一樣有彩蛋喔~割的不太好看請見諒... 

 

歐式節慶野餐盒

節慶麵包野餐盒~看著一整盒的節慶麵包,有沒有覺得很溫暖呢? 

 

大麥養生麵包完成 

大麥養生麵包~有關作法請看這兒...大麥養生麵包 

 

湯種蔬菜乳酪麵包 

湯種蔬菜乳酪麵包~特別用湯種法做的麵包,份量大中間又夾著三色蔬菜和軟質乳酪,當成正餐吃都很適合~橘橘的顏色是有加入少少的匈牙利紅椒,不但顏色好看,淡淡的香味更是乳酪的好麻吉呢~ 

 

調理麵包-起司洋蔥火腿 

調理麵包一號~起司洋蔥火腿麵包~特別將洋蔥另外炒過,引出香甜味的洋蔥搭配火腿和拉絲的乳酪,吃起來就像披薩麵包一樣份量口感十足。 

 

調理麵包-沙拉麵包

調理麵包二號~沙拉麵包~只要是有加美奶滋的麵包我看沒有人會不喜歡吧~除非...那個人不喜歡美奶滋~ 自己拌的火腿沙拉配上現烤的麵包,什麼都好~就只差沒有馬鈴薯...但是口味一樣也一級棒啦~我個人喜歡不加番茄醬的啦~

 

今日野餐盒

吃飽飽野餐盒~今日搭配的野餐盒最適合野外踏青時吃了,可代替午餐的份量及口味,保證不會再想到排骨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d6910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