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素卿還有徐姐和符大哥一起去聚餐,因為是談一些較重要的事,在經過大家討論後決定去素卿的乾爹開的日本料理店"魚鮨"用餐,素卿乾爹的店就開在台北著名的"六條通"裡,我後來才知道六條通是在台日本人很喜歡來的一個地方,這裡很多日式的小酒店和料理店,有我喜歡的日本小巷弄的風味,素卿的乾爹"山田桑"是道道地地的日本人,也是一個道地日本的老頑固型的料理人,他的料理有九成以上的材料都是直接從日本進口的,而味道也是道道地地的日本口味,為此他都是一個人親自做全部的料理,店裡也只請了一個媽媽桑服務生而已,他們的店幾乎都是在台灣工作的日本人,很少有台灣人會來的,再加上他的套餐是沒有菜單的,每天會依據材料來做變化,但最重要的是在這裡是吃不到用大火快炒類的菜餚,原因是...山田先生說~一來沒空做,二來是為了讓大家吃最簡單的料理。從第二點就知道,又是一個對食材有著絕對自信的頑固師傅了吧~

今天吃的套餐一套是1600元,是我近幾年吃的最貴的一頓飯了,雖然貴是貴,但很少有機會能吃到這麼純日式且單純美味的料理,再加上能和徐大姐及符大哥他們一起用餐聊天,我想獲得的就不是金錢所能買得到的了,而這時發現自己好像也踏入了那種所謂"大人"的世界的感覺,不知道你們能了解那種感覺嗎?

魚鮨店外觀

小小的店面就位於"九條通"上,簡單的外觀讓人感覺不出特別之處...

 

魚鮨-吧台

店裡不大,一入門只有一排吧枱的坐位,再加上我們坐的小小包廂(約能坐8人),一間店最多只能容納16個人而已喔,但若有機會我會想坐在吧枱和師傳聊聊天吃美食~當然前提是我要會說日文...

 

魚鮨-招牌最青生魚片(紅魽、章魚、大鮪肚、甜蝦)

第一道  綜合刺身~有紅魽、章魚、甜蝦、鯡魚卵和最重要的...鮪魚大肚,好吃的生魚片除了要新鮮之外其實刀法也是很重要,以前看將太的壽司有說過,但到今天才發現原來是吃的出來的,看那紅魽生魚片挺立的樣子,吃在嘴裡除了新鮮外,在咀嚼時還多了彈牙的口感,跟一般新鮮但軟的生魚片就有差囉~而鮪魚大肚不是第一次吃,但比起以前吃的香味更不同囉,以前吃的時候只是感覺入口即化,但油膩感還是存在的,但這次吃的就多出了一種很像牛肉的香味,那是一種油脂的香味,真的是吃在嘴裡都捨不得吞下胃裡啊

 

魚鮨-不吃生魚者的前菜(章魚、花枝)

第一道  花枝、章魚拼盤~在我們同行裡的人,很可惜不敢吃生魚片,所以師傳上的是章魚和花枝,雖然看起來一樣新鮮可口,但我還是覺得魚的刺身會比較對味喔~

 

魚鮨-烤魚

第二道  塩烤○魚~好吧,我承認是我的錯,我忘記問這是什麼魚啦~我真該死...不過這絕不是鯖魚就是,話說回來這烤魚烤的真是很妙,整體說起來就是簡單卻又恰到好處,烤的恰到好處,調味也調的恰到好處,皮脆脆的,肉紮實又不過硬,恰好的魚腥味用蘿蔔泥來綜合,這時是不是要來一杯暖暖的SAKE呢?

 

魚鮨-烤海螺

第三道  塩烤日本海螺~日本海螺先將肉挖出後切塊再放回殼中,用日式醬油及酒做調味,最後上桌後再將塩點火烤煮到滾即可,不但做法夠炫,而且烤出來的香味也叫人食指大動啊~簡單的調味可以充份的品嚐日本海螺的風味,裡頭的湯汁更是像喝了整個海洋一樣的鮮甜,雖然鹹了點,但配杯酒可是剛剛好呢~

 

魚鮨-海螺內臟

海螺的內臟~看起來雖可怕,但吃下去後可感覺到海螺的甘醇味道,這是種大人的味道。

 

魚鮨-蒸蛋開蓋

第四道  招牌蒸蛋~又是一道考驗功力的蒸蛋,愈簡單的東西是愈難做的,聽說魚鮨的蒸蛋容器是特別從日本叫人訂做的,不但外觀漂亮,而且聽說裡頭也是有玄機的呢~魚鮨的蒸蛋在調味上較為清淡,只有淡淡的柴魚湯頭及蛋香味,但口感可就非常的不一樣囉,一般好吃的蒸蛋只要沒氣孔又滑嫩就可以了,但是魚鮨的蒸蛋口感可是更上一層了,基本上口感滑嫩到不像在吃蒸蛋,一口一口一不小心就滑下喉嚨了,這樣的感覺是我從來沒有體會過的,真是感動啊~

 

魚鮨-蘆薈海草沙拉

第五道  日本蘆薈海藻沙拉~從日本空運而來的日本蘆薈吃起來厚實滑嫩,搭配海藻脆脆的口感,去腥開味的日式醋醬汁,當成清口的菜色可說是非常合適啊~

 

魚鮨-握壽司

第六道  綜合握壽司~由左至右是鳥蛤、花枝、甜蝦、海膽、蔥花鮪魚和玉子壽司,每一道均是新鮮到不行的壽司,看海膽上粒粒分明的顆粒及無腥味又鮮甜的味道就知,特別是鳥蛤,之前在台灣都沒吃過,這到是第一次吃,吃起的口感沒鮑魚那麼硬,但貝類鮮甜的味道到是一點都沒有少,花枝也鮮脆不粘口,總之整整就是一個"鮮"字囉~

 

魚鮨-不吃生魚的握壽司之穴子魚、紫蘇醃蘿蔔、玉子

第六道  穴子魚壽司~這也是不吃生魚的組合壽司,雖沒吃到,但看著景源一下子就吃光光的幸福表情看來,應該也是非常美味的一品囉~

 

魚鮨-不死鹹味噌湯

隨餐附上的紅味噌湯,不甜也不會過鹹,淡淡的豆香味及柴魚香味不會過蓋過壽司的味道,在冰冷的套餐裡能夠稍微的溫暖自己的胃,讓整體吃起來更舒服。

 

魚鮨-飯後水果

最後是西瓜,冰冰涼涼的西瓜做了最後的ENDING,唯一可惜的是沒有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d6910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