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完了穀研所的課程之後,最能夠測試自己實力的方法當然就是先考到一張專業證照囉~其實不只是為了自我測試,也因為之後不管要做任何動作,有一張專業證照是必然的,剛好最近聽到政府有在辦即發即測的丙級證照考試,在去7-11買了簡章之後馬上就選定了離現在最近的一場考試報名了,這次的考試是7月中旬在基隆的經國管理學院考試,從畢業到考試整整有一個多月的時間碰不到麵粉,真怕考試時會忘記呢~還好在考試前二天還有一點時間可以去宜蘭乾媽那兒練習~算是小小的考前惡補一下囉~

星期一在乾媽家練習的時候就接到第一梯次的順鑫和小均均打來的戰報啦~聽說那一梯次考的人12個只過4個,而且都是穀研所的同學喔~聽的壓力都大了起來啦...一向都自認是我們那一班佼佼者的我怎麼可以在最基礎的考試就不過呢?但是練習的時候心裡還是有點驚驚啦~尤其是學科方面也才讀過一兩次,雖然我都號稱擁有超強瞬間記憶力(可維持三天),但就怕個萬一啊...

終於等到考試當天啦~帶著前一天睡不著留下來的熊貓眼,在報到前的最後一刻好不容易趕到經國,在氣喘噓噓之下的情況下展開了學科的考試,好險我有考過即忘的瞬間記憶,很輕鬆的就考過學科的考試(96.5分~唉~真是一塊蛋糕...)。接著重頭戲術科就來啦~我們那一梯的代表抽中了葡萄乾土司和奶酥甜麵包,這樣也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因為土司都簡單,但奶酥要自己做固比較麻煩,但聽說布丁餡難包的程度會讓人想發飆,所以我還是奶酥做做好了,在做的時候為了表示我很遊刃有餘,所以動作都慢慢慢慢的做,反正有五個小時的時間我想~土司一下就做OK啦~但奶酥麵包等我發現時已經是最後一個小時了,還沒進去做最後發酵呢~當下我就真的有嚇到了,老實說我真的忘了為什麼時間過的和我想的不一樣,結果我在最後三分鐘才烤焙完成,差點就來不及了,在急急忙忙的情況之下將作品送到評審室,好險我的麵包真的做的還挺標緻的,沒有爆餡也沒有流油,最後在萬分緊張的心情之下等待成績,好久沒有這種等待放榜的心情了,等到工讀生將榜單貼出來後,我還真是嚇到了,因為我的前後左右都沒過,只有我是及格,後來全班12人考有5人沒過,希望大家再加油囉~所以從現在起,終於有一些些踏入全新的領域啦~未來就朝著烘焙達人前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d6910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