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來巴西也快一個月的時間了,來到這兒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感覺,這兒的天氣、這兒的人甚至是這裡的生活方式,都和我以往去別的國家所感受到的大大不同,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拉丁生活模式吧~

受以前熱血漫畫"足球小將翼"的影響,我以為只要來到巴西,就能夠到處看到大人小孩的腳邊隨時踢著一顆足球,畢竟這裡是足球王國巴西嘛~結果從我一下飛機,一路從聖保羅到美景市,一直到現在我都沒看到有人邊逛街邊踼足球的,甚至連顆足球都沒看到呢?真是不免讓我失望了一下,我以為"足球是朋友"呢?我以為只要在巴西住個幾年,回去台灣就能當足球國腳了呢....看來是我想太多了...

以前...只要想到巴西,第一印象大概都會認為它是一個比較落後的國家...ㄟ~至少是比台灣還落後啦...但是打從我一下飛機,情況就和我想的不太一樣了,其實...巴西真的很像台灣,至少聖保羅很像,不管是那髒亂的街景,紅綠燈只是參考用的機車和行人,到處都有的小吃店和雜貨店,都讓我有一種身處台灣的感覺,但是最不一樣的是...巴西的物價真的是很高咧...在大城市如聖保羅或是我所在的美景市都一樣,物價至少都是台彎的1.5倍~2倍多的價格,例如這兒的麥當勞,一份套餐就是13元巴幣起跳(巴幣1:台幣18),停車費一個小時最少都要6塊巴幣,而最跨張的就是進口的東西像車子,一輛台灣只賣50萬左右的"雪鐵龍"(沒錯~是雪鐵龍)畢卡索系列的新車,就要價80幾萬台幣呢~而且還是手排的唷...什麼~不會開手排?那就再花個2、30萬台幣換自排唄~聽coco說這幾年巴西因為金磚四國的效應,這兒的勞工每個薪資都暴漲一倍(雖然還是很低,但對他們來說已經粉多了...),所以現在的巴西小朋友和新貴們買起東西可是不手軟滴~未來的經濟消費能力驚人啊~所以千萬不能太小看巴西啊,它就如同大陸一樣,有可能在短短的幾年內就咻的一聲衝過台灣囉~

最後就是巴西的人啦~以前總認為巴西人長的就是一副拉丁人的樣子,黃黃偏黑的膚色,捲捲的頭髪,黑黑的眼珠,大大的屁屁,最後再加上一顆足球....或是穿著火辣的森巴舞衣???但事實上不儘然如此,巴西因為長期受到歐洲殖民(葡萄牙)及移民(意大利、德國、西班牙、日本、韓國和中國)的影響,現在的大城市裡的純種巴西人已經不多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各種輪廓的白種人或是皮膚較白的拉丁人,我覺得巴西人真的是很少數有固定輪廓的民族,因為真的是太"混"啦...但也因為這樣,所以在巴西比較不會有所謂的"種族歧視",因為不管是那裡人,大家都是一家人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d6910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