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各位強力介紹的是....阿信心目中...全南部高雄最好吃的泰式料理~"老爹爹泰式料理小鋪"

想起和"老爹爹"的結緣的過程,真是滿奇特的...想到二年多前一個傍晚,我和怡靜去高雄的漁人碼頭散步,要走的時候看到在碼頭前有一家小小破破的泰式料理店(那時真的有點舊舊破破的),因為那時我和怡靜正在瘋泰式料理,所以怡靜就說要去看看~我當下其實不太想進去~因為當時才下午四五點左右,而且店真的有點....小破舊又暗暗的,而且最重要的是那兒是碼頭,所以會有很多外勞在那兒,我以為那是專給外勞聚會的小吃部呢...所以當時我和怡靜就在門外探頭探腦、東看西看的不敢進去,這時說遲時那時快...老闆娘突然從裡面跑出來,很熱情的邀我們進去看看聊聊,原來那時她們剛從別的地方搬遷過來,還有一些熟客不知地點,所以生意還比較平淡,而年輕的老闆原來是緬甸華喬,來台灣唸書時認識老闆娘的,進而在結婚後開了這家"老爹爹泰式餐館",這時我們想說都進來了就意思意思點個二、三樣吃吃罷,我記得點了泰式青木瓜、打拋豬肉和蝦餅的樣子,不吃就算,一吃簡直驚為天人,天啊~~那麼好吃~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至此之後,我們就成為"老爹爹"的忠實客戶了,每每嘴癢或有朋至遠方來,都一定以"老爹爹"為我們宴客的地點,而"老爹爹"也從沒讓我們失望過喔...

而這次怡靜有朋友從日本回來,我們當然又帶來"老爹爹"大吃一頓囉,而趁這個時候,為大家介紹一些阿信我所推薦的必吃好菜吧...請看圖...

店的外觀~小小間的~假日外頭總是有很多年輕人排隊~現在的生意可是跟以前不能比擬滴...


門口走綠化溫馨路線  廚房是開放式的~短髪的是漂亮的老闆娘


菜單    可看見是走平價路線喔...一般菜色約100元上下


涼伴海鮮冬粉:冬粉口感完全顛覆你的想像,脆Q脆Q又滑溜的口感,搭配酸酸辣辣又開胃的醬汁,潄一口冬粉再加一口海鮮和小黃瓜,讓你一口接一口,徜洋在那冬粉海域之中...


涼伴泰式芒果:傳統泰式涼伴改良版,將細絲的青木瓜絲換成口感獨特的青芒果塊,多了一些口感和酸甜香味,完全讓我回到在那酸酸甜甜的青澀時光中...


打拋肉(豬):採用泰國當地的"打拋葉"所做成的打拋豬肉,完全不像有些泰式餐廳會用九層塔代替,打拋葉少了些九層塔刺激的味道,多了一股清香和鮮嫩,搭配老闆的恰恰好調味,甜辣鹹加上那香味,光這一道就能配個三碗飯了...


金錢蝦餅:較推厚實的"金錢蝦餅",口感較一般月亮蝦餅厚實,上桌後馬上沾著泰式酸辣醬汁咬一口,哇~現炸起來燙口多汁,又吃的到裡面包的滿滿的蝦子和魚漿,讓我彷彿到了泰國的海邊裡和龍蝦玩耍,,,


蝦醬空心菜:阿信超推這一道菜,還記得之前有吃過別家的"純"蝦醬空心菜,真正採用泰式蝦醬,滿盤都是腐臭味~讓我吃都不敢吃~但是...老爹爹的特調蝦醬讓我忘了那痛苦的回憶,老爹爹的蝦醬在大火快炒之後其香味比起阿萬師的客家小炒有過之而不及啊,清脆爽口的空心菜配上香噴噴的佐料,讓我吃了之後再也不想吃青菜了...


泰式酸辣海鮮湯:阿信掏心掏肺推薦之湯品,不同有些泰式酸辣湯感覺酸味和鹹味開不搭,老爹爹的絕對不一樣,看來像很辣似的紅通通,喝一口下去,不但不會很辣,還覺得整個味道都融合的非常完美,酸味、鹹味、香料味和那海鮮的鮮味,共在嘴裡產生一種美味的化學變化,讓我們一口跟著一口,只能說真是......太完美了........


三個人吃的飽飽飽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d6910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