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胖的人最常想的一件事一定是"我要減肥",但下一個想的一定是..."明天開始",當然我也不例外,從小胖到大,雖然我總是覺得其實自己還是很帥,但是最近不知為什麼?開始中了健康毒了,其實減肥除了會讓我變的更帥之外,最重要的是能夠讓我自己更健康,我想要做的事情還很多,想要達成的夢想還沒開始呢~總不能等到真的要做或正要努力的時候讓身體來攪局吧?所以除了飲食之外,最重要的一點當然是先從體重開始著手囉~

從很久很久以前就曾經從電視新聞中看到有關幸福門診的報導,那時的林醫師還在高雄海軍總醫院裡服務,因為減肥門診的關係,每天都有很多大隻佬掛號,所以當時雖然我很想去,但看到報導說從第一次掛號到看診需等至少二年的時間,二年?光看到二年我就放棄了~必竟當時我還是覺得自己還好~不算太胖...

一直到最近,我們處經理問我說要不要去減肥,一問之下,原來當時在海總的林醫師已經出來自立門戶了,而且也是開在海總附近,在左營的軍校路上,而且我們別的營業處有人去減了20多公斤,我們處經理說只要有人推薦就可以已較快的時間去看診,聽到這兒我當然是馬上報名囉~經過那位減肥成功的同事幫我推薦之後果然在等了二個多月後就接到門診的電話了(其實可以更快,但後來才知道林醫師當時是隨中華隊奧運隊去北京當隨隊醫師),然後我在9月11日時去門診報到。


第一次去的時候先做基本的身體測量,體重、脂防比、腰圍、臀圍及上3個小時的課,上課的內容包含醫生對減重的觀念溝通及介紹,然後就是飲食的觀念及可吃的食物和不可吃的食物告知,後來要走前每個人都會有一張減肥的成績單,每個禮拜回診時都需要記錄。

 

成績單的內容包含每週的身體數據外,最恐怖的就是醫生給的目標,像我的目標就是67公斤,這大概是我國小的體重吧?紅筆的地方就是醫生的目標,而藍筆的地方就是每週的數據。

 

一開始有做抽血的檢查,讓我徹底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

 

看到我的肝功能(脂肪肝)、膽固醇(中風率)都偏高,這...這怎麼能不減肥呢?

 

每週回診的數據單。這是第一次去的成績。2008.9.11,體重102.4(我自己嚇了一跳)

 

第二週成績(2008.9.15),體重已減到98.3 kg。


第三週成績(2008.9.22),體重95.3 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d6910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