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週的課程在不知不覺中就結束了,當初要去穀研所時還跟怡靜找了半天才找到位在八里半山腰的榖研所呢...從完全沒去過到可以帶人去八里一日遊,這都是當初所沒料到的,而上課就更不用說囉~從一個完全沒碰過麵粉的人到可以做出像樣的麵包(雖然經驗不多),我只能說在穀研所中學到很多很多的東西,除此之外我還得到很重要的東西,那就是"友誼",其實當初要去穀研所之前,我還跑去買了十本書,打算帶去穀研所看,想說反正下課沒事就看書吧,結果到了結訓這一天,發現還有7本半的書沒看完呢...為什麼呢?因為在這裡交了太多好朋友了,每天都開心的"學術交流"到沒時間看書啦~這也是為什麼要寫個學習的部落格卻寫到變"食記"的部落格去了....而這種感覺真的很好,感覺很像回到學生時代那種毫無心機、真誠的交朋友的時候,沒辦法~出社會被荼毒太久了,有時想徜開心胸交朋友也是不容易的事啊~所以我很珍惜這一切的一切,也很享受這一次的學習時光,我想有機會我一定還是會回到穀研所去上上課、充充電的...

與施坤河副所長合照

穀研所副所長 施坤河 施老師~施老師在穀研所已經有數十年的經驗了,雖然他為我們上的課並不算多,但是每一次上課都能從中學到很多東西,算是烘焙業界的傳奇人物啊~同時施老師也是2008年世界盃台灣代表隊的領隊喔~真是強啊...

 

與李老師合照

李敬思  李老師~活像個麵包字典一般,專業知識很豐富,上課非常的認真,而且在教學時也很仔細,很多麵包整型和專業知識都是從他那兒"偷"來的,在此感謝老師的教導~

 

合照-2

我的好同學們~從左數來是我的好朋友兼好搭儅"大熊"、我、李老師、判逃四人組(上五週後轉到蛋糕班去的)阿KEN、月芬姐、依潔、佩旋、SANDY和泳銘,其中最妙的是在麵包班時五個星期我都沒有跟阿KEN和依潔講過話,反而他們轉到蛋糕班去後我們都變成好朋友囉~

 

合照-1

左起小谷、彥昌、我、大熊和泳銘~我們算是班上的吵鬧組吧...每次上課都互相漏氣求進步,小谷和大熊都是麵包店的第二代,而我和彥昌都是金融業轉來學烘焙的,所以感情好自不在話下囉~

 

 與小民合照

阿民~別看阿民長的可愛咧~她家可是在砍豬...喔不~是賣豬肉的,所以沒事可別亂惹她啊~

 

 與勁勳合照

勁勳~南部某知名麵包店的第二代啊~今年才十七歲,前途真是無可限量啊~

與徐姐合照  

中間的是徐姐~能認識徐姐真是一個緣份啊~去宜蘭玩都是住她家,在這要特別感謝徐姐啦~

 

 與梗梗合照

可愛的梗梗妹~很久沒聽到有人講話還會有"嬰兒語"的,在一片充滿陽剛氣息的烘焙班裡來說,真的加入很多"軟化"的氣息~

 

與佩旋合照 

佩旋~在麵包班裡好好當個班花不要,偏偏跑到蛋糕班去...哼~跟佩旋搭儅的五週以來是我和大熊最快樂的時光,因為都不用洗工具,但由此可見佩旋以後會是一個好太太~要加油啦~

 

娃娃音姐 

中間的是娃娃音姐~為什麼有姐呢?那年紀就甭提啦~值得一提的是娃娃音姐的酒量可是一級的....爛啊~

 

與順鑫 

順鑫~我們宿舍裡的糧食大王,感謝順鑫讓我不會餓到啦~

 

與小均均

小均均~很不好意思的是...從上課的第一週聊天聊到第九週,我們居然都不知道對方的名字...真扯,最後二週有幸能成為同一組的夥伴,結果本來斯文的他差點就被我們教壞啦~~~~~

 

 與佩芳合照

佩芳~上課上了幾百週都不熟的人,到了最後幾週突然變成好朋友啦~很有趣的一個女生...有個性喔~

 

與阿久合照

阿九~聽著大熊叫阿九阿九的,結果我也跟著叫,後來到了最後一個禮拜我才知道他名字內根本沒有"九"字,會叫阿九是因為大熊說他長的像電影國片"十兄弟"中的老九...我咧...無言~真是對阿九不好意思啊~我看以後還是叫阿九好了啦~

 

助教小夫

助教一號  小夫~助教裡最搞怪的,但也因為他們讓我們輕鬆很多,在此感謝他們的辛苦付出~

 

與助教合照

助教三號~助教二號阿棋因為沒有拍到照~在此就以文字緬懷他囉~而助教三號是最後一週才來報到的喔~很漂亮的小妹妹,可惜太晚來啦...

 

宿舍男人幫

宿舍好弟兄~景源、泳銘、阿龍~在宿舍因為有你們所以才會那麼好玩,雖然從你們身上學到不少壞習慣,但是就是這樣才有趣啊~俗話說有百年修得共枕眠,那我們一起睡了十週算是修了幾千年囉~

 

烤肉大合照

宿舍烤肉PART1~宿舍聯誼最好的去處...八里的水潌碳烤,對沒啥錢的我們來說,水潌真是好吃又好玩的地方啊~這是我們第一次去吃的照片喔~烤肉真是無國界啊~那兒來的人都愛呢...在這特別介紹大邊三位女生~從前面開始是香港來的大胃女王阿飛、第二個也是香港來的SANDY、最後則是馬來西亞來的阿華姐~

 

烤肉第二攤

烤肉聚餐PART2~這一次人多更好玩啦~阿龍被我們灌醉後亂發巔,所以只能說小朋友沒經驗啊~這真是一次難忘的好玩餐會啊~在下面就偷偷的公佈一下喝醉的阿龍和喝醉的娃娃音姐的對話囉~超級雞同鴨講的啦~聽不懂沒關係~反正都是醉話啦~

 

 

穀研所麵包全修班98年二班大合照

翻拍麵包班的大合照

 

與證書合照

最後則是我領到的結業證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d6910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